Anbriel

杂食动物,圣斗士/priest/等等,好看的来者不拒,没事写写文~

【卡妙x赫柏bg】止战之殇4

四、
围绕黄道十二宫的战争打响了。
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,雅典娜阵营内部的巨大灾难。
当初想着要如何以万全的姿态站在与冥王军对抗的战场上,今天看来竟是如此的遥不可及!
短短几年时间,艾尔扎克为救冰河被海中暗流卷走,生死不明,一只即将展翅翱翔长空的白鸟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坠落。
那一刻,卡妙的心在滴血。
之后,没有愤怒,没有责怪。
他将双倍的关爱都倾注在冰河身上,这个外表坚强倔强,内心却柔软善感的少年。
直到他跟随已成长为婷婷少女的雅典娜踏上黄道十二宫斑驳的石阶。
直到他固执得可爱的徒弟从天秤宫的冰灵柩中挣脱而出,挺立在他的面前。
直到那个小鬼模仿着自己做出极光处刑的姿势。
这是他能给他上的最后一课。
有赫柏神力护持的小宇宙爆发出巨大的力量,光芒汇聚成人形,冻气从她手中捧举的酒瓶中倾泻而出。
极寒的力量激烈地碰撞,在空中瞬间炸裂开来。
迷雾散去,两人都还挺直地站立在原地。
好不想让他死去,他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要帮助雅典娜回到圣域,要在冥王和海皇的剑戟下争得人类的未来。
泪水像断线的珠子,落地成冰。
那双温存的冰蓝色眸子想多看眼前神志已经冻结的少年几眼,目光却禁不住地一点点涣散。
曾经如西伯利亚永冻的冰山般坚毅可靠的身躯终于缓缓向前倾斜,跌倒在冰冷的地面上。
漫天冰雪的水瓶宫内,一片死寂。

赫柏独自坐在极地海岸边的冰舌上,仰望着无垠的天空。
西伯利亚的天空,永远是这么美,怎么看也不会厌烦。
在这里生活的几年时间,对赫柏来说只不过是漫长生命中的一个瞬间。
一个永远也无法忘怀的瞬间。
黎明即将到来,海平面上露出了些微柔和的曙光,星星的光芒渐渐被掩盖。
微亮的天边,倏地,一颗异常明亮的流星飞速划过天际,还没等赫柏看清楚,就瞬间陨落,光芒消散,只留下一道梦幻般的残影。
那是一个生命的逝去。
赫柏低头把脸埋进那双雪白的手掌中,等再次抬头,已是满面泪痕。
沿着曙光的边缘,一对白鸟正缓缓飞过。
愉快的,亲昵的……
幸福的,安详的……

海皇的意志终于降临,洪水即将席卷整个世界。
继承了逝去之人和残存之人志向的少年们穿上甲胄,重新出发,奔赴战场。
赫柏的神力已被冰河继承。冰原上她所熟悉的三个人如今已经一个不剩。
想到这儿,她站立在海中冰舌上的身影似乎有些僵硬。
她脚下深海中的某处,又一场冰之战士之间的对决即将爆发。
艾尔扎克!
看着舍命将自己推出暗流的师兄还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,心中的震惊和喜悦险些让冰河忘记了自己仍身处战场。
接下来扑面而来的冻气却瞬间将他打醒。
不能忘记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!
冻气在掌中凝聚,强大的力量向前方奔涌而去。
结实地吃了一拳,一口鲜血从海将军口中喷出。艾尔扎克终于眼前一黑,向地上栽去。
师兄的身影和卡妙倒下时的身影重合在一起,一样的令人撕心裂肺,痛的难以呼吸。
“冰河,我以朋友的身份给你个忠告……”他强撑着一口气,“最可怕的不是波塞冬,而是,那个人……”
赫柏能清楚地感觉到,又一个熟悉的小宇宙在剧烈爆发后渐渐湮灭在虚空中。
几年间,他看着冰河和艾尔扎克慢慢长大,从两个天真可爱的小鬼变成有了自己所要坚持的信念的战士。
为什么相爱的人会互相伤害?为什么和平的生活对他们来说竟是一种奢求?
心中钝痛。
她有些怀念一开始的日子。她无忧无虑地巡游到此处,与卡妙师徒相遇。
那时,还是烂漫的初夏。
圣战终于开始。
他们果然战胜了海皇。一个难关已过,赫柏松了口气。
但紧接着就是更大的考验。
十二宫的火钟被重新点燃,逝去的人们从黑暗中苏醒。
重又踏上十二宫的台阶,每个人心中都五味陈杂。
卡妙抬头看向夜空,它像极地的冰海一样寒冷深邃。
想起西伯利亚,他忍不住惦念起冰河和艾尔扎克。
还有赫柏,不知道她回奥林匹斯了没有。
身旁的同伴呼唤了一声,令他瞬间回神。
死亡不是终结,而是开始。
战争仍在继续。
这一次,仍要献出自己的一切,那怕连生命都是虚假的。
要像星光一样,为人类带来一丝希望。
要像太阳一样,为大地带来一线光明。

被光芒环绕的道路上,五位少年穿过叹息的墙壁,将绝望的阴影甩在身后。
那是十二位英勇无畏的黄金圣斗士用生命为他们铺就的坦途。

斑驳的墙壁投下的阴影中,一位头戴五色花环的女神缓缓抬步,迈向虚空。
那是神祇才能通过的通道,通道的另一端,是人人都向往过的天堂——极乐净土。
一时间,太多的死亡,太多的痛苦冲击着赫柏的心,令她变得有些麻木。
她只觉得,似乎应该为卡妙、艾尔扎克和冰河再做些什么。
为那些和他们一样,为了大地上的和平奋斗的,死去的,残存的人们做些什么。
精致的赤足踏上净土用鲜花铺就的土地,美得和她的青春之名如此相衬。
视线的尽头,雅典娜正身披金黄的神圣衣,与漆黑冷酷的冥王对峙。
那柄权杖能为他们带来胜利!赫柏心中充斥着一股强烈的预感。
雅典娜的碧瞳似一柄锐利的长矛直视着哈迪斯,这个一切祸乱的根源。他正举起手中的宝剑,向这个看似柔弱的少女劈来。
让一切都结束吧。
少女对宝剑慑人的寒光视若无睹,向手中的权杖中注入爆满的神力。
两人身周的结界激烈地对撞在一起。宝剑和权杖都被结界的力量阻碍,停留在对方身前进退不得。
雅典娜的双手有些颤抖。
还差一点,还差一点!
还差一点就可以结束这场曾经永无休止的战争,就可以让已经死去的人永远瞑目,让存活着的人获得和平幸福的未来!
忽然,周围出现了一个新的小宇宙,和战场中的两位神祇一样强大深邃,充满力量。
雅典娜惊了一惊。只见一双洁白的手从她身旁的虚空中伸出,扶上她手中紧握的黄金权杖,洁白的衣裙在空中现形,在神力对撞产生的强劲气流中疯狂翻飞,那双纤细的手却稳如磐石,稳住了有些微颤的权杖。
“赫柏!你想干什么!”哈迪斯惊异地看向远处静静矗立于草地之上的女神。
神力凝成的人形在权杖上空发出耀目的光芒,猛然间人形的光芒汇聚成一团,快速向权杖顶端渗透而去。
一时间,权杖中的神力猛地翻涨。雅典娜睁大双眼,将手移向杖柄后端,用力顺势向前一撞。
在哈迪斯惊恐的目光中,那柄权杖已经刺穿了他的身体!
赫柏平静地望着远处发生的这一幕,给予了冥王致命的一击,雅典娜这才转头看向她。
她回给雅典娜一个温和的笑容,像她在西伯利亚冰原上常做的那种表情。
哈迪斯终于倒下,雅典娜也向她露出一个深及眼底的微笑。
她缓缓转过身,在草地上走了几步,就又隐入了虚空之中,只在原地留下了一片残影,就像她从未来过这里。
她终于还是彻底加入了这场她原本希望躲避的战争,在最要紧的关头给了雅典娜帮助。
真不知道回到奥林匹斯会有怎样的后果等待着自己。
她摸摸头笑了笑,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。
眼前已是东西伯利亚广阔的冰海,海面漂浮的碎冰昭告着气温的回升。太阳的光芒已经蔓延到整片天空,告诉极地的人们,新的一天即将到来。
她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小木屋,迫不及待地向那扇破旧的木门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